YAMARYO

昙花一现,只为韦陀。

厂荡「婚后生活好辛苦」

应该是脑补的退役后的同居生活。

全文第一人称,明凯和童扬双视角。

日记体。

措辞非常非常随便。

yy产物,切勿当真。

———————————————————————


X年X月X日。星期六。天气情况:晴有微风。

打扫完家里的卫生之后,终于有机会跟明凯聊天了,感觉住在一起之后谈话的次数都变少了,每天都是各忙各的,怪不得很多人都说,情侣之间如果身体的距离近了,那么心的距离就会变远,既然如此的话,来之不易的谈话时间,要好好珍惜啊。


不过虽然话是这么说,但聊起来之后就觉得还不如不聊的好(……)因为觉得,明凯果然是根本一点都不了解我啊…


我们玩了个游戏,很多综艺节目里面都有类似的环节,交换说出对彼此的认识,据说这样做可以敞开心扉,巩固感情,本以为他会说的很好,结果他说:“我觉得你是外柔内刚的那种人。”


可我明明是“外刚内柔”才对。


还说:“你特别喜欢口是心非。”


什么啊,我明明就是口非心是。


不过我没有告诉他心里想的,因为这都是要靠他自己悟出来的啊,结果这个人明明一点也没有说对,但却在那边沾沾自喜,完全活在自己臆想的世界里面,好失望啊,现在很怀疑他喜欢的究竟是他想象中的童扬,还是意淫中的童扬了,不过产生这种想法,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想什么了,怎么会对他有所期待啊,搞不懂。


他说完之后,还问我为什么又摆臭脸,我什么时候给他摆过臭脸啊,我只是很惜脸的不愿意多用表情而已,而且明明他摆臭脸的时候更多啊,他自己都不知道。


后来我就说了自己对他的认识,他也不高兴了,大呼小叫的说:“我什么时候脾气暴躁喜欢赖床乱吃零食睡觉打呼逃避洗碗和控制欲强了!!”


耳朵快要给他吼炸了,明明实话实说而已,他就受不了,非但不承认还发脾气,而且晚上一起双排玩游戏居然一次上路也不来,没有打野来帮上好无聊哦,感觉像在玩单机,所以我只好换辅助位置来玩,琴女好缺蓝,还好ad心肠很好,帮我打蓝,不过明凯不去上就算了怎么也不来抓下啊,退役之后基本的gank意识都没了吗,算了算了,总之哪里是双排啊,一,点,都,不,好,玩。


写着写着就好困啊,洗洗睡觉了,明天找朋友打牌。


童扬 即日。


X年X月。星期六。天气情况:好像不错


我只知道这是放假的日子!!


不用早起本来是件让人心情很好的事,但是一大早童扬就不当人的把我拽起来了,他的健康生活理论第一条就写着不能睡懒觉,说起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可能就是我们住在一起之后),童扬完全变了个人,我很怀疑他是不是被我妈安排去上了家庭主妇必修课,居然完全按照我小学时候的作息来要求我起床和睡觉,好恐怖!


整天都乖乖在家,没事做,没事做就要找事做,于是我干脆帮童扬来打扫卫生,这期间我深深的觉得做个普通的顾家好男人真累,以前打职业的时候根本不需用拖地和擦马桶,不过这些事我都没有让童扬做,因为好男人就是要抢在前面干脏活累活嘛啊哈哈。


好不容易忙完,童扬就要去看电视剧,我发现童扬现在真的越来越三八了,居然会在电视演到一半的时候,问我哪个是好人哪个是坏人,绝对不能让他再接受我老妈的教育和熏陶了!!于是我提议说来玩游戏和顺便聊天。


不过聊着聊着不知道为什么他好像变得很失望,我明明什么也没有说还一直夸他来着,搞不懂他怎么突然就down了下去,一般来说,情侣婚后,对方的情绪如果变得莫测高深起来很可能就是有小孩了,但是他并不能生小孩啊,为什么也变得这么难懂啊!!


后来他还一直挑剔我做的不够好,骂我这骂我那,我这脾气,不得不小小爆发一下,看来是我太娇纵他了!而且不要以为我没有听到他最后居然说了一句:“跟你聊天不如玩斗地主。”


嚯嚯嚯,真是气死我也,我永远记得上一次他跑去和人家打牌,居然敢整晚都不回家住!!害我等他等到后半夜,还担心他没拿钥匙进不了门,事实证明,得到我之后心里就没有我了,也不想想在一起之前是谁天天给他发红包,不然就他那个烂手气,别说赢牌了,抢红包都没见金额超过小数点的,啊,越想越气,我心情也变得很糟了,所以之后双排我决定放养上路,结果这个没心没肺的,居然干脆给我去玩辅助了,还真是一不做二不休啊!


???


给他打蓝的ad的ID叫做:我绿你一脸。


嚯嚯嚯,厉害了,下路我也一定不会去了,我刷完野就在野区挂机。


然后他也没有哄我,可能并不知道我很烦,因为他没有良心,晚上吃饭的时候想起来他抱怨我变胖的事,我心说哪个男人婚后不发胖呢,真有意思→_→,但是还是只吃了小小一碗,导致现在,我很饿!!


以前明明刚刚在一起的时候,晚上帮我煮面还打俩鸡蛋呢,现在好了,爱没了,我凉了。


睡了睡了,真的烦,明天一定要跟他好好聊聊!!


明凯 即日。


X年X月。星期日。天气情况:小雨转晴


虽然起来发现天气下雨,一瞬间很失望,以为不能去打牌了,但是,很开心的是中午过后太阳就又出来了,于是打起精神出门赢钱了,在此之前做好了午餐,喂了猫,没有叫明凯起床。


毕竟早上有雨,躺在暖和的被子里会很舒服,想到昨天晚上他不满我叫他起床这一点,虽然有点不爽,但我还是决定包容他的小缺点,让他今天多睡一会儿好了。


打牌的时候我绝对百分之百的专注精神,结果明凯一直有一个电话没一个电话的打给我,害我又输很多钱,很生气,什么时候这个人才能成熟理智一点呢,明明知道我在忙啊,需要他来完成的事出门前也已经写好小纸条贴在餐桌上了,他都看不到的哦,一直打扰我,好运气都被他催走了,既然如此,就不要怪我心狠手辣了。


其实我也不是每次打牌都赖账,我赌品很好的,每次都有清算好,但是这一次,我决定要让明凯为自己的恶劣行为付出代价,于是我故意把欠条上都写明凯的名字,寄到了他的邮箱里,虽然做完这些我又觉得自己幼稚和无聊。


并不是为了让你帮我付账,只是…


很烦,也说不清为什么要这么做,可能是因为之前明凯要我做这做那的时候,理所当然的说什么嫁鸡随鸡嫁狗随狗,进了他家的门就要听他的话,这是天经地义的事,他这种狮子座真的是太讨厌了,都解放多少年了,还总想着欺负人,玩一些没头没脑的把戏。


既然他先不仁,那么我也只好小小的不义一下,毕竟父债子还,妻债夫偿,也没什么不对嘛…


感觉自己在玩火,但是完全不想收手,毕竟回家之后家里的猫都因为一整天没见到我而扑到我身上来了,可是他整晚都没有来跟我说话,装酷哦,不过看他的反应,可能还没发现邮箱里的“惊喜”


趁现在快点睡觉,明天会发生什么呢,拭目以待一下。


童扬 即日。


X年X月。星期日。天气情况:下雨,然后转晴了?


晴没晴我不知道,因为我的心在下雨,周华健的那首《雨人》是为我量身定做的吗,不是的话也太巧了吧,听的我好烦,昨天晚上我问司马老贼说,如果和对象出了感情问题,该怎么办?


“我们没有感情问题。”他说。


畜生吧,果然问终极恋爱脑有关恋爱的话题基本就是自讨苦吃,会去问“平野绫依赖症”的重度患者这种问题的我,恐怕是脑子不好使了。


于是我上网搜,网上说同居的情侣之间一定要有仪式感,比如过节的日子一定不要忘,要保持新鲜和浪漫,不仅如此平时的小细节也要注意,看完之后我懂了,决定今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跟他来个早安吻。


结果好了,今天早上我一睁眼12点半了,童扬居然没有叫我起床!!吓得我直接从床上弹了起来,找不到他人,我他妈以为他被绑架了,结果餐桌上饭和菜都摆的整整齐齐,他留了张字条给我。


原来是离家出走打牌去了。


阿西吧,我气成河豚!


吃饭的时候,我都有点吃不下去,因为菜都凉了,怎么会有这种人呢,让爱人一个人在家吃冷饭,而且说实话童扬这个懒癌,翻来覆去就只做那么几个菜,西红柿炒蛋,土豆丝和芹菜炒肉。


没胃口,猫也一直喵喵叫,弄得我很烦,我打电话给童扬,他还一直挂我电话,嫌我吵到他了:“我给你写纸条了啊,自己看一下呀~”


然后就不理我了,我的天,我真的很想家暴他!纸条上让我把洗好的衣服拿去晾,然后把书架整理一下,顺便可以去超市,把用完的柴米油盐买一下,嚯嚯嚯,使唤我的时候倒是一套一套的,童扬你什么时候变成这种无情无义无理取闹的人了呢,这些事我才不要做!


但是不做的话,我又很怕他一回来就给我摆臭脸啊,我喜欢他甜甜美美温温柔柔的笑!


当顾家的好男人真累,做完之后我以为童扬应该会回来,结果又是!不见人影一整天!!


童扬啊童扬,既然你无情,就别怪我无义了,我是谁,打职业的时候为什么所有人见了我都绕道走心里没数吗,因为clearlove是个锱铢必究,报复心理极强的男人啊!


失去理智的我把他八百年不穿,放在衣柜里当底垫的衣服和裤子都打包拿到楼下二手店里去贱卖了,乱花钱买这么多衣服又不见你穿给我看,浪费!!


赚了一大笔,回家之后我决定先什么也不说能瞒多久是多久,总之,如果被发现了,打死我也不承认略略略!有本事就来家暴我!


明凯 即日。



X月X日。星期一。天气:阴转多云。


又要开始上班赚钱了,白天去俱乐部打卡,晚上抽空直播,还有一大堆家务要做,然后接着和明凯斗智斗勇,每天都好累。


有点担心明凯发现那些欠条,不过泼出去的水收不回来了,就得过且过吧,万一明凯真的生气然后大吵一架分手怎么办,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会莫名其妙想到这种事,害怕会发生。


已经开始习惯早起的我,要变成失眠症的俘虏了,安全感这种东西,真的存在吗?有时候会想到明凯如果消失了会怎么样,真的走掉了,脑海里他会变得模糊吗,到最后如果我不记得他了,他是不是就成为再也不会被说起的只言片语。


星期一真是要人命了。


特别想说话的时候我就会开直播,退役之后过滤掉闲着没事做专来搞崩选手心态的喷子们,弹幕和粉丝看起来都温柔多了,经常问说身体好不好,有没有好好吃饭,不过更多的人会自然而然的提到明凯,问他怎么不直播之类的。


陪着他们说说话,好像自己感觉不到无聊和寂寞了,但是还是觉得很累,书上说,人活着就会很累,世界是枷锁和牢笼,我们只能尽可能的快乐着。


明凯,跟你在一起有时候真的很累啊,你怎么还不来找我说话呢?


今晚如果不能好好睡着的话,明天又该怎么办呢,快点发现邮箱里我送你的礼物吧,顺便也快点发现我吧。


童扬 即日。


X年X月。星期一。天气情况:阴天没完没了是吧。


有本事一辈子别出太阳,今天早上差点打电话去跟童扬翻脸,因为工作的时候我居然在邮箱里发现了他寄来的欠条。


这个有胆赌没钱输,人蔫儿坏赌品也够差的笨蛋打牌赖账就算了欠条上为什么全写我的名字啊,真是想把我活生生气死然后如愿以偿的过上独自抚养猫咪的神仙日子是吧,我真的要被他气瘦一圈。


不要以为避嫌不跟我一个俱乐部就可以一了百了了,躲得过一时,躲不过一世!!我一定得…


呃,不过我昨天也偷偷把他的衣服和裤子拿去卖了诶,这么看来好像是扯平了,但是这件事要怎么告诉他,啊,我真是蠢的可以,为什么要手贱啊,明明可以占上风的!哦,现在好了,感觉原本领先的一万块经济一瞬间全没了!


我们会不会太幼稚啊童扬,为什么非得彼此折磨呢?


以前你老说我长不大,我明明在努力变成成熟的人了,可是一遇到你,脑子就不好使,如果总和你怄气打仗的话,我的智商都变负数了,还怎么分析数据做好bp呢,亲娘咧,很可能影响仕途。


我本来就是个不温情不懂得很多很多的人啊,以前也总觉得很多事情是理所当然的,盲目自信的冲冲冲,我觉得自己这样一意孤行,特别帅,事实也证明,很多人都达不到我所做的事情,所以很多事我都没有想过啊。


童扬会不爱我吗。


如果不爱我的话,他一定会潇洒的走掉的,毕竟他已经这么做过一次了。


为什么明明他也做了对不起我的事,可害怕的却是我呢,难道童扬已经有了未卜先知的能力,知道不管他多么无理取闹都会被我原谅吗,我不能反抗。


工作之后我必须得变得更成熟,因为我发现啊最近俱乐部里召的新人基本都是01年之后的,可能他们完全把基地当做免费网吧的吧,而且队伍也越来越不好带了,训练室里面成天都有人在放歌,不知道是谁,最好不要被我抓到。


而且居然在放发如雪,现在是几几年啊,不过这首歌我很喜欢它的结尾,歌词是:“铜镜映无邪,扎马尾,你若撒野,今生我把酒奉陪。”然后有一串很悠闲的弹舌音,我突然想到童扬要是扎马尾的话,应该也会很好看吧。


然后又想,周杰伦为什么还不过气呢。


晚上躺在床上看书,童扬睡的很早,睡前自言自语说他头很痛,怕他睡不好就趁他睡过去之后给他暖暖手。


书上写,这世界本就黑白颠倒。暴力抵达真理,你会比我提前圆满。


明凯 即日。


X月X日。星期二。天气情况:晴


依旧要工作,但是出门的时候遇到了一件事,在小区的门口,看到俩个晨练的老人,头发都白了,恐怕有七十岁左右,穿着同样款式的运动套装,踩着气垫很厚的运动鞋,一个拎着垃圾袋一个提着小包,路过他们时刚好听到他们的对话。


爷爷说:你就在这等我。奶奶拿着小包乖乖站在原地,等爷爷扔掉垃圾袋之后回来走到她身边,俩个人对视笑了笑,奶奶帮他整理好上翻的衣领,然后俩个人一边说话一边小跑着去等红绿灯,过马路时习以为常的手拉手。


小事一桩,不过当时却觉得很感动,想着好像从来没有跟明凯一起去上过班,好可惜,但是又觉得我们都还很年轻,不用手拉手也可以走得稳当,这一点到底是喜是忧,我分不清楚。


上班要处理的事不多,可以偷看网络上的搞笑段子或者是看剧,心情不好的时候就是看friends!!看着看着我开始思考怎么编冷笑话来逗人笑,我苦苦想了很久发现我真的很不会讲笑话,这种事明凯最擅长了,有一次我问他,有什么动物可以欺负龙呢?结果他一下子就答出来正确答案:猪。我惊讶的不行,我说你怎么知道七龙珠啊?


结果他说:啊?是七龙珠吗,我只是觉得猪可以欺负龙,因为我是猪啊。


我:……


厉害哦,怎么可以这么大方的承认自己是猪啊,而且居然还误打误撞的猜对了,然后他立马又想出一个新的冷笑话问我说,龙吃了春药变什么?


我想了很久:不知道。


“变色龙!”他仰天长笑,哈哈哈个不停,现在再想起来觉得他可真是会抖机灵,虽然当时我真的觉得他是冷笑话国来的天才。


胡思乱想到下班,基地门口换了新的广告牌,上面的广告词也换成新的了:你迎风而去,风来涤荡你的胸怀,仰望着头上的蓝天,好像走在天空的道路上。


查了查手机发现这是王小波写给李银河的句子,看完之后觉得作家真是好厉害,写出来的东西会让人觉得很美。百度上面写,2004年王小波的情书被冠以“爱你就像爱生命”之名出版,李银河在序里写到:翻拣他当初写给我的情书,只觉得倏忽之间,阴阳两隔,人生真是一件残酷的事。既然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和短暂,上帝为什么要让他存在?既然再美好的花朵也会枯萎,再美好的爱情也会湮灭,上帝为什么要让它存在。


没有人能给我一个答案。


也许根本就没有答案。


我难过了一下,决定回家,走到路口心想明凯这个时候要是出现的话,我就上去跟他承认错误,然后还钱给他,以后也不逼着他休息日也早早起床了,晚餐后也允许他吃一点点零食。


我平时是不信上帝神仙和老天爷的,只是祈祷的时候会把他们放在开头,显得虔诚一些,没想到他们居然真的,铛铛铛的,感觉有那种神圣的音效响起,白鸽扑棱棱的飞了起来,然后,明凯就自带特效和BGM的华丽出现了!


本来还有点紧张,结果他走过来告诉我他看到了我送他的账单,说把我的衣服和裤子给卖了抵债。


我:……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没有物质的爱情就是一盘散沙,不用风吹,走两步就散了。


(▼へ▼メ)算了算了。


反正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



童扬 即日。


X年X月。星期二。天气情况:太阳终于知道要上班了。


今天童扬依然没有叫我起床,算他狠。


还好没有迟到,不然会被扣工资,想死,生活压力一天比一天大了,可能是我老了?


最近训练室里越来越没规矩,老有不听话的小孩在放歌,今天一直在放五月天,这个乐队的话我比较喜欢他们的温柔和拥抱,以前还装模作样的买过专辑来听,不过都是年轻时候的事了(……),怎么老说这种缅怀过去的话啊,感觉无法抵抗初老的现象了。


以前还带童扬去看过演唱会,演唱会上合唱的气氛特别热烈,出来的时候我们都红着脸,不是因为害羞而是因为兴奋的感觉还没有褪去,感觉还能再蹦俩小时,后来我们就跑去黑漆漆的巷子里接吻了!


现在明明空闲的时间多了,也没有什么业绩压力,而且也如愿以偿的和他同居了,结果居然一次演唱会也没有去过,一次旅行也没有经历过,以前说好的事,很多都忘记去做了。


童扬每次都爱说我的老天爷啊之类的那种话,但又说自己不相信那种东西,我都不明白他在想什么,我就说不要再让你的上帝知道什么了,你不要求他,我们老了的话上帝估计也老了,结婚之后他也会天天骂老婆打孩子,想到上帝背着翅膀骂老婆打孩子你是不是觉得很幻灭。


他就说我又说骚话,我说这是真话。


但其实我想说的是:你本来就是个梦想啊,不属于尘世,所以上帝管不着你。


现在的我是不是已经不再有趣了,因为觉得童扬不会那么容易的就被我逗笑了,但是我觉得我还是没有变啊,下午跟司马老贼说,男人是不是一旦得到了他追求的东西就会失去少年感,司马老贼说,屁,男人到死都是少年。


他的中二病应该跟他的平野绫依赖症一样,彻底没救了。


不过我当时就想,就算我变成老头了,也要和我第一喜欢的人一起,找个池塘,修一栋楼房,做饭看电视养猫织毛衣和洗衣服,洗盘子也OK,童扬我选择了你来做这个人啊知不知道,你就是我的亲人了,无论何时,你都必须原谅我!


快下班的时候手机推送了一个小故事,讲的是有个男生,他的女朋友出车祸去世了,死之前的那个傍晚他们还在约会,夕阳很漂亮,像电影里面的场景,女生穿着制服,走的时候她还对男孩说,晚上给你电话。


大家都很担心这个男生会想不开,葬礼上男孩没有哭,可是之后他再去学校,就穿上了女生的那套制服,很多人都害怕这个男生精神出了问题,可是他说走得时候连再见都没有说,没办法啊……又说,她最喜欢制服了,觉得只有这样做才能活下去。


后来学校里的女生因为他这样做而喜欢他,可是他没有跟别人在一起,后来他再去他们分别时的桥上,泪水里好像又看到女生笑着对他招手,晚上做梦,他看到女生回来了,还吻了他,对他说不要再做穿着女生制服上学的傻事了,她的笑容里面都是怜惜,男生就用力的点头,又用力的抱住她。


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那套制服就不见了。


我看完之后决定删掉这个app,md能不能推送点快乐幸福的治愈鸡汤啊。


决定去接童扬,因为我猛然想起来还没有告诉他我干的那些事,我经过十字路口的时候就在想如果我也车祸了,那么他永远都不知道我做过的事,也来不及道别,那要怎么办,只能立马去见他啊!


一边连跑带走一边想我这算不算热血的日剧跑啊,感觉自己还是20岁刚出头的少年。


见面之后我们就一起回家了,把这几天那些事都摊牌了,我们都觉得对方很幼稚,却又笑得很开心,我在想如果以前我们很可能站在大街上接吻,不过现在我们好像都更害羞和矜持了,这可能就是成长。


总之,今天天气不错,我们准备去泡面小食堂吃加双倍肠和蛋的拉面,他吃面我喝汤,因为我很自觉的在减肥,并没有受虐待!


哈哈,晚安!!


明凯 即日。


——————————————————————



评论(8)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