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RYO

昙花一现,只为韦陀。

马平「再也不绑架了」(下)



(五)


闭上眼睛的时候原本期待可以迎接一切色彩和声音都被没收掉的宁静和漆黑,可拜玻璃体所赐,眼前全是如同蜉蝣流动一般的斑驳光点,像萤火虫煽动着着翅膀穿梭在草长莺飞的夏日夜空之中。


好比一张摊开的纸,重叠对折几下之后,变成了纸鹤的形状,那些扑闪扑闪的小光点累积到最后,跳动着牵引出火焰的形状,点燃了一片茫茫的漆黑,一束光里,他突然想起了,大概十年前发生的事。


“请你来做我的未婚妻。”


自己还是小孩子的时候,有被另一个小男生讲过同样的话呢。


那是个漫天都飘舞着小黄花的美丽季节,就像周杰伦的《晴天》里唱的那样。


八岁的pyl当时还住在一个普普通通的花园小区里,那会儿他们家的生意还没有做的很夸张,家境只能算是小康往上走一点儿的水平。


他坐在秋千上荡啊荡,突然出现在他眼前的小男生眼眶下一圈青紫,嘴角也破了条口子。


一看就是跟别的小朋友打架了。


“你受伤了。”pyl跳下秋千,胳膊抱起来,非常严肃。


男生点点头,但他既不说他没事,也不说他有事,只是站着,一声不吭。


接着不等pyl再说什么,从小区的花园里走过来几个小孩子,校服垮着红领巾也不打,三五一群,吊儿郎当一看就不是什么善茬儿,pyl朝前走了一步,把受伤的男声挡在身后边,他一下子就知道,他们就是来找那个男生麻烦的。


“陈博你站在谁那边啊!”带头的坏小孩喊到。


后面的小喽啰叫喊起来:“你知道他爸现在在干什么吗?”


“我妈说他爸在蹲局子呢!”


听到这些闲言碎语,那个小男生直接拨开pyl就冲了上去,他那么瘦弱,还挂着一身的彩,却跟一只饿急了的孤狼那样要冲进同样虎视眈眈的犬群里去,pyl心想这根本不是一腔孤勇啊,这根本就是送人头。


于是连忙伸手拉住了他。


“放手。”


pyl才不会怕被这种凶小孩盯呢,他心想这家伙矮自己半个头,恐怕岁数也比自己小,于是顿然生出一阵“大哥哥保护小弟弟”的责任感来,虽然不清楚这家伙是怎么惹到对面那个小帮派的,但是以多欺少的事他不想袖手旁观。


“我站他这边,有本事就跟上来,如果你们不怕被我家的猫挠的话!”当时也是小孩子的pyl觉得自己可能不怎么参与打架斗殴这种事,但至少家里的芒果是块好用的板砖,那只狸花猫在小区里打遍天下无敌手,是pyl麾下的第一战斗力。


哼!


说完他就拉起男生的手,凑到他耳朵边说:“走啦走啦,我带你去玩,别理他们了。”


那天下午,如同阿波罗架着马车从布满晚霞的天空上方路过,千万道金色流矢穿透过缥缈的云和清澈的蓝天层层投落下来,就好像阳光里流淌过的金色河水,汇聚在pyl的指尖。


他送给小男孩一盒创可贴,薄薄的透明布带上,印着可爱的黄色碎花图案。


然后他们俩个坐在秋千上一直到夕阳回家,月亮出来接班。


最后的最后,小男孩送给他一颗玻璃弹珠,对他说:“我叫韩金。”


“我叫陈博。”每次自我介绍都会因为自己的名字念出来实在过于具有冲击力而有些小小害羞,他想了好久才想出一个可以避免尴尬的办法,那就是给自己取个朗朗上口的英文名,所以他紧接着说:“你就叫我pyl好了。”


后来他们在一起度过了一个很好很好的夏天。


打电动,看动画,扔沙包,和泥吧,过家家。


“请你来做我的未婚妻。”某一次他们玩过家家时,分配角色前,韩金郑重其事的对他这么说。


“那下一次就换你扮女生哦。”


因为只有他们俩个人玩,所以一个当了丈夫,另一个就当妻子,天经地义。


可是没有下一次了。


就像周杰伦的《晴天》里面唱的那样。


他们的离别时,是一个刮着风的下雨天。


韩金跟他的爸爸妈妈搬走了,坐在小汽车上一路驶出了小区,手里攥着玻璃弹珠躲在树后面偷看了好久的pyl,自始至终也没有跑出去让他看到自己。


这个世界上,分离真是最让人沮丧的事情,因为无能为力,因为不可抗力。


现在再想起来,pyl还是觉得这很让人难过,不过难过这样的情绪,是可以慢慢被封印的,只要不被唤醒,就不会特别影响到谁。


所以他还是将自己的全部心思拉了回来,心想要先应付眼前棘手的事才对。


黑帮少主真是个超级我行我素且动手能力一流的人,他放完那句(在pyl听起来根本就是个p)的狠话之后,当天晚上就搬来那个房间里,一张床垫一套枕铺往地上一扔,面无表情的吐出了两个字:“同居。”


装死装的劲头正盛的pyl当即从床上跳了起来,顺手牵过床头上摆放着的台灯挡在自己面前,就像东成西就里面用一颗盆栽给自己做掩体的刘嘉玲一样,死死的护住了脸。


“怎么可能?!”他躲在等后面大叫:“休想!”


超防御状态开启,pyl非常希望此时变身我爱罗,寻思着这时候给自己裹一层沙子可不可以保持他的童真?


可黑帮少主完全不理会他的反抗,换衣服,洗澡,再穿着睡衣从浴室里出来,然后坐在地上,打开手机听歌,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感觉特别自在,跟脑袋有毛病似的。


“喂…”


“他们叫我司马老贼。”


呃…


那我就是诸葛村夫!pyl敢怒不敢言,他越来越觉得眼前这个人蕴含着一种平静的疯狂感,他生怕这一秒这家伙才戴上耳机,下一秒就从口袋里摸出一把枪来指着自己的头。


就只能在沉默里消化吸收,他鼓起十二万分的勇气,再度尝试跟司马老贼沟通:“那个,我们能不能商量一下啊。”


“说。”


“我不做你的…呃…未婚妻”羞耻感爆棚,pyl好想自尽:“做个别的行么→_→”


“不行。”


“我是男的诶!”


“很明显。”


pyl绝望了,这已经是他今天不知道第多少次感到绝望,他喃喃道:“我爸一定会报警逮捕你的,你等着…”


“据我所知他很可能没这个功夫。”司马老贼还是低着头按手机,只穿睡衣的他此时此刻看起来像个沉迷网络的高中生。


“为什么?”


“你们家公司的财政出了很严重的问题吧。”他平静的道出缘由:“你爸爸半个月没回过家了吧。”


“你怎么知道?!”pyl脸色越发不好,在灯光下尽显苍白。


“我调查了你很久。”


“你到底想干什么!”


司马老贼总算抬起了头,在pyl看来,恐怕得谢谢这房间里暖黄色的光,才能让眼前这个没什么人气儿的冰冷少年看起来和正常人没什么区别,只见他一字一顿的说到:“我可以帮助你爸爸的公司,条件就是我刚才说的那些。”


“我凭什么相信你啊,我们家怎么样管你什么事!”


“你可以打电话回去问你爸爸。”司马老贼直接递给他手机,然后提醒说:“你直接报警也没事,反正也不会有人来救你。”


“……”真是绝了,这个世界上为什么会存在着黑社会这种蛮不讲理的组织呢?


为什么呢为什么呢为什么呢为什么呢为什么呢为什么呢为什么呢为什么呢为什么呢为什么呢为什么呢为什么呢为什么呢为什么呢为什么呢为什么呢为什么呢为什么呢为什么呢为什么呢为什么呢为什么呢为什么呢为什么呢为什么呢为什么呢为什么呢为什么呢为什么呢为什么呢为什么呢为什么呢?


不停的在心里刷过成片的问号,足足又沉默了三秒,pyl跳起来狠狠把手机摔到了床上,朝着冷静的司马老贼竖起中指:“别以为我会认输!拿出本事来追到我才算完!”


说完就倒下去继续装死。


司马老贼抿起嘴笑了笑,很可惜这样珍贵的瞬间没被pyl看到,呈大字状平摊在床上的pyl只感觉到司马老贼的气息越来越近,他心想这神经病要是真的敢越距的作出什么伤天害理,有违人伦的事来,他就会毫不犹豫的飞起一脚踹的他往后余生不要想再把到妹了。


可是司马老贼只是把自己的耳机摘下来一只塞到了pyl耳朵里,轻声说:“要听吗?”


耳机里,周杰伦用他那含混不清到一个地步的奇特发音,慢慢的唱着:


“刮风这天,我试过握着你手,但偏偏雨渐渐大到我看你不见…”


是晴天。

(六)


pyl被迫开始了他作为黑社会少主夫人的生活。


第一天,一个酷似黑客帝国里面基鲁里维斯打扮的中年男子突兀的出现在了他面前,毕恭毕敬的递上一大叠厚厚的文件资料给他,封皮上用黑色正规二号加粗宋体明晃晃的写着几个大字儿。


“黑帮修炼手册。”


惊世骇俗。pyl啧啧称奇,他随手翻了翻,光数页码都花了五六分钟,而浏览完一整个手册则足足浪费了他一个多小时的宝贵生命。


“复合型人才,正是我们的需要,您作为少主的夫人…”


“我不是。”


“您是。”


“我不是!!”pyl快窒息了,他心想这里没有正常人吗?


“好的,但是您将来会是,所以按照我们帮会的要求,您需要完成上面百分之七十的课程和训练。”


pyl心想,现在干黑社会这一行竞争压力也大啊,这种程度的培育方案那是要筛选黑社会啊,这根本就是要培训一个集“翻译官+健身教练+物理学家+营养师+律师+国际特工”为一体的这么玩意儿来,这听起来像话吗,我们这里是青春恋爱小甜饼剧场,不是复仇者联盟剧场诶!


“不要。”


干脆利落的拒绝,pyl吩咐说:“我要见司马老贼。”


于是傍晚时分,pyl坐在中式庭院的石台上,看到司马老贼穿着一身道服朝自己走来,他有一种孤独又凌厉的气质,所以看起来特别像幕府末期垮着长刀四处露宿的浪人。


很容易让人get到奇怪的帅点。


“我必须去上学。”


“有老师会教你念书。”


“可是我要去学校。”


“……”


司马老贼面无表情的沉默,pyl小心翼翼的等着,就当他以为没什么商量余地的时候,却听见司马老贼说:“可以。”


“真的?”


“但是我也去。”


带着保镖去上课么,一二十个黑衣人跟在身后面然后开着黑色牌照的那种车,像日剧里面演的那样,想到这pyl不寒而栗。


他正想再跟司马老贼谈谈条件,可一扭头却看到坐在身边的司马老贼靠在木质的门栏边轻轻阖上了眼,安安静静的,浅薄的呼吸着,半睡半醒一样。


“你好像很累。”


“训练很多。”


他还是闭着眼睛,pyl这才发现了他下巴上有青青紫紫的伤痕,应该是拜格斗练习所赐,于是他想了想还是说:“你的伤不需要处理吗?”


“你来。”


司马老贼站起来,他拉起pyl朝屋子里走去,然后去到一个小小的房间,那房间只放了一个铁盒子,铁盒子打开,司马老贼拿出一只创可贴。


透明的布带上,嫩黄色的小花。


pyl拿起那个创可贴,灯光下,好像司马老贼的脸,和记忆中那个倔强又不说话的小男孩重合到了一起去。


他嗓子眼一紧,不知道该说什么。


别胡思乱想了,等手指捋平创可贴下的气泡,他低下头,没有再看司马老贼的脸,所以也就错过了那双锐利的双眼之中,滚烫的目光。


(七)

连续跟司马老贼一起上课好几天。


非常庆幸这家伙知道什么叫做低调做人,他并没有招呼他的手下来当保镖,也没有直接把黑色劳斯莱斯开进学校,可是!有他一直待在身边,学校里的妹子见了pyl都跟见了外星人一样躲得远远的,司马老贼这个人吧,感觉浑身上下都是刺不说,还跟移动制冷器一样散发着寒气,眼睛一沉就感觉要血洗操场,明明是秋高气爽的好日子,让他一个人活成了三尺冰封。


pyl心说这学上成这样还有什么意思啊。


可司马老贼倒好像非常乐意为之。


第一天他就起了个大早,然后安排跟pyl一起吃早饭。


原本对菜色不抱什么期待的pyl到了餐厅却发现这人没有搞一桌满汉全席来整他,而是小盘寿司和酱汤,意外的人性化。


而之后的几天,也基本是跟普通大学生一样在三明治,意大利面以及杂粮粥之间变换选择,这样pyl渐渐没了什么包袱,甚至也习惯了每天早上和司马老贼这样面对面进食。


“你们家厨子不错。”


司马老贼不说话,背起书包一声不吭的转身就出了餐厅,一票站在门口的小弟见他出来立刻训练有素的冲了过来准备收拾残局。


pyl让开点地方,也拿起包准备去上课,这时候那个黑客帝国男迅速跟了上来,靠近pyl的耳朵恭敬的说:“少夫人,这几天的早点都是少爷亲手做的。”


“啊?”


pyl呆在原地,拿在手上的三明治,忘记咬下最后一口。


“他怕您吃不惯,就自己做,说起来这还真是我第一次见少爷乖乖的去上家政课呢……”


一路沿着从庭院口开始就缓缓下落的小坡,pyl跑了起来,巨大的油桐叶子还没在秋分的时刻被那几天淋漓的雨水和萧瑟的风折磨至死,而是继续在缓过劲来后,彻底凉爽的天气里继续在太阳下闪闪发光着,光线下坠到它的叶面上,pyl就这么跑过包着阳光的层层绿茵。


追上了司马老贼。


“喂。”


司马老贼便不走了,高中生模样的黑帮新任老大转过来,他心想,为什么不停下来呢?他没有继续走掉的理由。


“虽然你身上经常到处都是伤吧……”pyl喘着气走上来,把头埋在书包里翻啊翻,翻啊翻,然后终于翻出了一片小小的创可贴,不过这一张,是前几天下课路过药店时他跑进去买的。


“可能也习惯了痛的感觉。”他伸手抬起司马老贼的手,那上面是几道结痂的细小伤口,他叹了口气接着说:“但是因为做饭被刀切到,和被油烫到,会不会太笨了啊…”


司马老贼轻轻点头道:“嗯。”


阳光渐渐明媚起来,抓住夏天的尾巴,跟总是湿淋淋的秋天打擂台,巨大的油桐叶子也盛不住它们,打开了手掌,让金色的光掉落在他们头上。


pyl做了这种心动女生才会做的举动之后立刻不自然的又是摆手又是摇头,解释说:“不用谢我,不用谢我,早点放我回家就可以了!”


“不可以。”


就知道。


完全也没觉得他会同意,所以渐渐的不再因为被拒绝而生气,pyl有了既来之则安之的想法,或许受益于他乐观的心态,他开始觉得这个司马老贼也没有那么神经病了,反而简单粗暴的像小学生。


“上学啦。”


俩个人肩并肩走出去。


下坡的路有些颠簸,一颗圆形的石头样的东西就突兀的从pyl的书包里掉了出来,咕溜溜的滚出去老远。


pyl低头看清楚掉出来的东西是什么之后瞬间撒开腿就跑上去追,司马老贼见状也跟了上去。


“哎。”


还差点摔倒,不过好在是重新捡了回来。


握在手心里,那是一颗玻璃弹珠,晶莹剔透,镂空的玻璃里是一缕淡淡的红色,大概是十几年前小孩子们手上最流行的东西。


司马老贼看着它,pyl也看着它。


“这东西是我小时候一个朋友送给我的。”


“不过那家伙是个混蛋没错了。”


(八)

同居的日子,晚上是最难熬的。


为了培养感情,他们不得不彻夜都待在一个房间里。


第一天司马老贼睡地上。


第二天司马老贼就睡床上了。


“发展会不会太快了!”pyl觉得自己这几天每天晚上都跟炸春卷一样把自己裹成一个匪夷所思的筒子,他看着干什么都直截了当的司马老贼,有种言不由衷的羡慕在。


黑帮也有情感专家,那个待着博士帽的女人口若悬河了一下午,最后进行总结发言时说,应当鼓励他们多进行身体接触,比如,牵手,拥抱,接吻……等等等等,美名其曰以此来激发俩人之间的感情。


这根本就是性骚扰手把手教程吧,你们搞黑社会的真的很敢乱来这一套啊!


手倒是拉过了,这一条倒还好,pyl勉强接受。


拥抱和亲吻的话…


这已经很接近上垒了吧,这样真的好吗?


窗外是流白的月光,风吹过树林莎啦啦的声响,还有斑驳交错的花影,以及掠过此地的飞鸟留下稀疏的羽翼。


当司马老贼的手状似不经意其实反反复复试探了几十次之后总算是成功覆在了他的手上时,刹那间,电光火石石破天惊惊天动地地动山摇摇摇欲坠,pyl终于意识到这些天来,从被绑架到被迫跟黑帮一起生活的目的究竟是什么。


玩真的,这是要跟自己谈恋爱啊!


简单来说,他其实一直是个混混沌沌的状态,抱着得过且过有朝一日总能重获自由的心态来面对这样的境况,而司马老贼他,这个家伙绝不是等闲之辈啊,他是抱着“爱”这个词儿,跑来跟自己幹旋这么多天的。


所以他做饭,陪自己上课,搞的每天累的半死,浑身都是大大小小的伤。


这家伙真是坦坦荡荡的大笨蛋吧。


这么想着,pyl第一次有了人间真实的感觉,他看着司马老贼逼近的脸,然后他的手越来越温热的传递着柔软的触感,“爱”这个字,是多么有分量的借口,让pyl无处躲藏。


所以他自始至终也没敢睁开眼睛,薄薄铺陈下来的月光投进低矮的窗棂,在司马老贼眼里,很多事都像回到了很久很久之前的那个夏天。


绵软的吻和拥抱结束之后,司马老贼问他:“你记起我了吗?”


他声音轻轻的,有着他自己独成一道的奇怪断句。


像来自过去,又回归过去,宇宙之中满天星辰全部停止了转动,时间开始停泊,开始倒流,指针一圈一圈飞快倒退。


那时候人们还流行听磁带,黑色的带子在滚轮里盘旋,一圈一圈转动着,像一条看不见尽头的老路。


“你是…”pyl促起眉毛,他看着眼前的司马老贼,脑海里不断想起那根创可贴和那颗他一直没有丢掉的玻璃弹珠。


记忆里那天下着大雨,吹着大风,他在家里等了好久,却没有等到他来找自己解释什么,跑下楼去的时候摔了一跤,狼狈的躲在树后面,看着他上了车。


那家伙连再见也没有跟自己说吧,明明那天说好的,下一次他来扮女生。


“韩金,你这个笨蛋。”


(九)

那天夜里不知道为何,突然就变得缠绵悱恻起来。


“你答应我下一次你扮女生的!”pyl把腿放在韩金的肚子上,天不怕地不怕的搬出了小时候的承诺来威胁他。


“不可以。”


“为什么!你好像很霸道,你越来越霸道了,虽然小时候也是个麻烦的小孩,但是长大之后越来越难搞!”


小时候面对伶牙俐齿的pyl,韩金大多时间也会用沉默应对,然后等着他耐不住寂寞自己妥协,所以现在这种情况,只要把沉默延续下去就可以了。


果不其然pyl是一刻也无法安静下来的精灵,他只坚持了五秒便不耐烦的说:“韩金你这个小人这一次别再妄想跑票了!”


小时候有一段时间,日本娱乐文化输入特别厉害,那会儿他妈妈非常喜欢看日本的电视剧,他吃饭的时候也会趴在桌子看一些有的没有的,当时《东京爱情故事》里面的倒数第二集让他记忆深刻,大概就是男主角永尾完治在故乡来回奔跑,到处问有没有人看过照片上的女生,都没有结果,最后当他一个人在足球场上惆怅时,女主角赤名莉香才偷偷的在他背后出现。


当时那个转过头的镜头粗暴三连,特别白烂,但是却让pyl激动的想哭。


“不会跑票的。”


韩金酷酷的说完这话就让pyl很不由自主的模糊了视线。


他心想爱不就是很简单吗?


离别的时候难过的想哭。


重逢的时候高兴又心酸的想哭。


他把两条腿都放在了韩金的肚子上,因为据说这样的话睡觉的人晚上一定会做噩梦,“你要为小时候的离开,和前几天的绑架付出代价!”


韩金完全任由他胡说八道,眼底藏着无法掩饰的笑意和温柔,心想换个好受的姿势听他继续发牢骚好了,于是一偏头,却正好对上从上面低着头的pyl。


目光交接,整个房间都安静了下来。


朦胧的橘色空气里,pyl伸手摸了摸韩金下巴上的创可贴,他又想起了那些细碎的小黄花。


韩金感受着他指尖的重量和温度,一点也不去阻拦,任凭摆布,他的记忆在翻江倒海,找到了pyl所有的样子。


小时候的样子,玩弹珠,过家家,躲在树后面淋雨,追着车跑出去小段距离,以为没被看到所以沮丧又无助的哭泣。


还有他长大之后的样子,笑着,生气,崩溃,吵闹,忍无可忍,发脾气,撒泼耍赖,历历在目,生动的让韩金无话可说,他开心的想开怀大笑,尽管他好像从来没有下载过这个表情来用,可他还是觉得自己的喜悦可以填满这个地球上占地面积百分之七十以上的海洋。


桌子上放着那根创可贴和那颗玻璃弹珠,它们安静又肃穆,就像灰姑娘里的水晶鞋,像白雪公主里的苹果,像长发公主里面流光溢彩,通明夺目的天灯,是伟大爱情和传奇重逢的见证。


“没想到啊韩金,你这个小鼻子小眼儿的居然当上了黑社会老大…”


pyl迷迷糊糊的念叨着,他快要在这缱绻的如同一千阙美丽唐诗般的气氛里睡着。


“不准再干绑架这种事了…”


韩金点点头,伸手摸了摸pyl的脑袋,心潮起伏之中,那句:“如果不是你,我谁也不会绑。”却最终是没有说出口。


他抱住pyl。


pyl也乖乖的没有动,是睡着了吧。


所以这家伙算不算默认要做他的未婚妻啊,这一点倒是让韩金还有些在意,不过他很快就释怀了,心想“天还早,不急。”


至少,今晚所有的甜蜜都是真的,吻,拥抱,和连在一起的美梦。


他也闭上了眼睛,心想还绑什么啊。


从小到大,我早已经彻底被你迷住了。

(完)

——————————————————————

嚯嚯嚯完结!马平真的好甜啊!我嗑的昏迷!

评论(10)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