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RYO

昙花一现,只为韦陀。

马平「再也不绑架了」(上)

Smlz×Pyl

黑帮少主x财团少爷

非常没有逻辑的沙雕文学。

傻白甜。


———————————————————————

(一)


意识到危险的时候已经迟了。

Pyl拔腿就跑,可不等他转过身子,胳膊就先一步被身后一人拽住,那家伙力气大到不像正常人类,以致于他的手腕就跟被门死死夹住了一样,不过看看吧,这些人总共来了七八个,带着黑口罩,穿着黑色西装,鼻梁上还统一架着不知道从哪个廉价批发市场里团来的墨镜,各个身高一米八往上,一身腱子肉横行,跟村野屠夫没什么区别,他们如果干脆一不做二不休的剃个光头,恐怕可以去日本试镜出演热血高校四。


不过当然了,如果这些人藏在口罩下不见天日的脸可以支撑他们无违和感出演高中生的话。


“喂喂喂你们想干什么!打劫啊!”他连连后退,可无奈已经遭人钳制,情急之下出于人类遭遇危机时的本能反应,pyl扯起嗓子就大喊大叫起来,妄图能在这空无一人的小巷子里召唤出个见义勇为,乐于助人,救死扶伤,侠骨仁心的英雄豪杰前来救驾。


可那些人居然一点也不怕他闹出动静,仍然气势汹汹甚至还节节逼近。


这天大地大老子最大的样子,吓得pyl止不住一边求饶一边尝试跟他们理性沟通:“放了我,我可以把钱都给你们!”


“我们老大不缺钱。”


“很多很多钱哦,你们知道我是谁吧,我爸爸可是…”他试图搬出自己显贵的家世来诱惑恐怖分子。


“我们老大不缺钱。”

“……”


不缺钱那盯上我干什么!!难不成是缺我??pyl在内心疯狂咆哮,他心想难道真是一点商量余地也没有,可转念间又突然灵光一现,心说,该不会他们真的不要钱,单纯来劫色的吧?


“变态啊你们!!”


一旦有了这种想法,pyl脑海里便不由自主的闪过无数个经典小黄文里面烂大街的糟糕情节,他想死的心都有了,暗骂这今天是什么见了鬼黄道吉日啊,早知道出门先看看日历了!


“救命啊!救命啊!”


他放声大喊,万万没想到电影里才会出现的情节真实的发生在了自己的身上——然而各家各户都紧闭门窗,总之是连个从窗户缝里偷看的人都没有,pyl的内心一阵绝望,心想说没人来,那随便来个神仙啊,土地啊啥的也可以!


然而,他谁都在等,却谁也没等来,只有那群凶神恶煞又中二感十足的大哥跟他面面相觑,然后擒住他的那位居然从身子后面摸出了一根麻绳,和一团白布,以及一根黑色缎带。


“喂喂喂!!”


想干嘛想干嘛想干嘛??这可不是闹着玩的哦??不是小学生玩绑匪游戏要挟家长给零花钱,这是实实在在的犯罪!!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pyl感觉自己快哭了,眼泪已经开始不听使唤的在通红的眼眶里堆积打转,他心想这是什么世道啊,这些看起来不知道是不良学生还是黑社会的人在当街打劫顺便马上就要涉嫌绑架诶,没人来管管吗,就算没人来管,那好歹出于人道主义精神,帮忙打个报警电话也不行吗???


对对对!报警!


pyl似乎看到了一线生机,他瞬间憋回眼泪,偷偷的将没被抓住的左手藏到身后去,可不等他从口袋里摸出手机,就被另一个黑衣人发现了他的诡计,二话不说直接上前两步劈手夺了过去。


算了。


我要死了。


他心如死灰,暗自念叨,我pyl,堂堂陈氏集团大少爷,居然有朝一日沦落到死在这些阿猫阿狗的手上,枉我一世英名……


不等他默完这些废话,只见眼前贴上来什么玩意儿,接着就是他的鼻子瞬间闻到一股奇异的甜腻香味,不由自主的抖动了俩下,把那股味儿吸了个明明白白,于是下一秒他便双眼一黑,神智熄灭,咣当一声直接倒了下去。


(二)


被绑架了,但还没被撕票。


pyl睁开眼睛时,第一反应就是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屁股,还好还好,并没有觉得痛,他顺势又摸了摸自己身上的衣服,确定它们还是完完整整的它们后,莫名其妙的长舒了一口气。


还好还好。


好个屁嘞!


短暂的乐观仅仅维持了一秒,紧接着他就开始陷入新一轮的恐慌,他心想总之得先挣脱绳子再说,结果他上上下下摸了个遍也没发现绳扣在哪,只觉得好像有点不对劲……


到底是哪里不对劲呢?


“你在干嘛?”


“解绳子啊!”pyl沉迷自己无法自拔,他被蒙着眼睛,但好像仅仅只是失去了视力的他连智商也被蒙蔽了大半。


那个突兀的声音带着刀锋般冰冷的凌厉继续说道:“我根本就没绑你。”


啊?


pyl愣住了,那一刻,他才猛然发现自己的双手可以非常灵活的被自己支配,而双腿也似乎可以正常且自由的使用,他浑身上下唯一对他行动造成不便的地方,只不过是眼睛看不见而已,毕竟那层缠了俩圈的薄纱里,能接收到的仅仅是几丝淡淡的光。


原来根本就没被绑住啊,那你蒙个屁的眼睛啊,pyl伸手就扯掉了自己眼睛上的黑色缎带,只见那条黑色缎带好像一直深墨色的飘逸蝴蝶,在空气中呈现出一个柔软的弧度缓缓落下,视力慢慢在它的双翼上被尽数回收,待它落地,pyl恢复了自由。


他一眼就看到了房间里还坐着另一个人。


说实话,pyl念书念到现在,最喜欢做的事就是浪费时间和生命在休闲娱乐上面,他虽然从来没有经历过中二期,但是主角中二病晚期的电视电影作品倒是看了不少,林林总总算下来,欧洲的教父,香港的古惑仔,日本的热血高校,台湾的艋钾,如果说世界是分为黑白两色,阴阳两面的话,那么他大概对这些少数派,还算有些了解。


不得不说,当时他觉得小栗旬向后梳起来的油头和高领运动衫非常帅,再或者,他想起无间道里的梁朝伟,他觉得混社会混成那样的也不错。


而那个人,却跟那些黑帮片里的演员没共同点,他大致看起来就是个高中生,真的,只是一个超普通的高中生,他穿的校服甚至都是普通高校流行的那种蓝白运动款。


如果再细瞧的话,不敢细瞧了。


他永远都记得《让子弹飞》里面葛优被姜文劫了之后死活也不敢睁眼看姜文正脸的画面,这点他懂,各行有各行的规矩,看着脸,送了命,不划算呐,作为商界名门之后,他从小学的第一节课就是绝不能因小失大。


“饿吗?”


那个人问,声音平缓无起伏,跟飞机场一样。


pyl摇摇头。


就没话了。


这就没话了?


这人真的是绑匪吗,pyl尝试问道:“你是绑我的人么?”


“是。”


好的,非常坦率,pyl此时此刻超想揍人。


他继续尝试交流:“那为什么绑我?”


那个人不说话,跟睡着了一样一动不动,pyl开始怀疑这家伙是不是机器人,于是他心想或许换个指令会更好,于是他说:“那我打钱给你,你放我走好不好?”


“不好。”


绝对是机器人啦!pyl叉腰怄气,太难沟通了,他大少爷脾气被逼出来,难掩怒气的说道:“很多很多钱!砸死你啊!”


“我不缺钱。”


pyl听完直接站了起来对着空气砸了俩拳,怒火冲天:“钱都不要!那你要什么!本少爷给你就是了!!”


这话说出口,倒总算是起了点作用。


那机器人好歹是有了点动静,只见他缓缓抬起了头,露出一张三无感非常非常强烈的脸,那一头黑漆漆的短发下是鹰隼一般狭长而锐利的双眼,紧抿着唇线似乎是为了过滤掉多余的话语,因他恰巧坐在角落里,头顶上橙黄色的暖光投下来无法将他整个人照亮,而是半遮半掩的只露出他半张脸和身体的轮廓。


很瘦,但眼神里潜在的威慑力,彻底让他跟普通高中男生划开了界限,既不阳光可爱,也不故作高深,非常符合黑社会设定,阴沉的像一道迷雾。


pyl后退了两步,觉得这家伙搞不好就是那种看起来体格一般般,但是往往就是犯罪集团里数一数二战力变态的那种。


一定,超级不好惹。


他开始后悔刚才自己发脾气了。


不被打就可以了成为他绝境之中微弱的希望。



可那个人却压根没准备走过来暴揍他一顿,而是特别清晰且简短的吐出了一个字。


“你。”掷地有声。


pyl语文学的不错,他很擅长联系上下文,所以他大概在三秒中的反应时间里搞懂了那家伙所要表明的目的。


“那你要什么!本少爷就给你就是了!”这是自己刚刚说的。


“你。”这是那个黑社会说的。


pyl小脸煞白,他现在觉得还特么不如挨顿打算了!!


(三)


“所以说。”pyl皱着眉毛,好不容易把自己从团团疑惑里扒拉了出来,他扳着手指挨个挨个的捋:“第一。你是本地最有势力的黑帮的少主。”


那个人点点头。


“第二。你爸爸逼着你继承你们的帮派。”


那个人还是点点头。


“第三。你继承帮派的第一个任务就是要绑架一个人。”


点头如捣蒜。


“所以你特么就把我绑来了!!”


得知自己居然就是这么草率的成为了阶下囚之后,pyl又一次激动的站了起来,他平时都觉得自己非常温柔甜美,从来不仗势欺人,根本就是全天下脾气最好,心地最善良的富二代,结果为什么这种蠢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啊!


果然是出门没看日子来着!


最可气的就是眼前这个罪魁祸首居然没有一点的愧疚,完全继承了他父辈遗留下来的歹徒血脉,在听到自己的质问之后,居然还是跟个机器人一样啪嗒啪嗒的点了点头。


“对。”


超敢承认的,根本就是一个清纯不做作,超级无敌坦坦荡荡的王八蛋啊!


不过,pyl眼珠一转,开动脑筋,他心想这家伙虽然是正儿八经的黑社会,但是这个世界上的一切,基本上都是由因和果两部分组成的,也就是说,只要有了因也有了果,那么再复杂再超无厘头的事,都可以有个结局,那么,这么说来的话。


“喂,现在好了,你把我绑架了,你的任务也完成了,我是不是可以走了?”


对嘛对嘛,有因有果,非常复合逻辑。


他甚至觉得那家伙会自然而然的习惯性点头给他看。


可那家伙居然极度不按常理出牌的迅速摇头。


“不行。”


“凭什么!!”pyl大叫起来,撒泼打滚:“我告诉你,你知道我爸爸是谁吗,你要是不放了我,我让我爸爸……”


“我知道。”


Pyl决定在知道那家伙名字之前都叫他冷面哥,冷面哥说:“绑架的目标都是提前很久就锁定好的。”


什么意思?


“从月初开始你就是我的目标了,你每天的作息我都很清楚。”


所以呢,要我说你是变态吗?pyl表情超狰狞,他心想实在不行就和这脑回路有问题的黑帮少主同归于尽好了!


“你的家世我很清楚,我不需要你们家的钱,我只要你。”


喂喂喂,这是在干嘛啊,眼前这位酷哥刚才都只点头和摇头不说话的啊,怎么一开口居然可以冒出这么多字来,pyl被他的话语怔住,眼睛瞪得老大,感觉受惊不小,不为别的,就因为刚才那番话怎么听怎么不对劲,特别像他妈妈最近每晚八点都会守在电视前面收看的《流星花园》


道明寺是不是对杉菜说过一模一样的话来着?


“我,我有什么好的啊…”


“现在组里的事都由我接手,我的父亲身体不是很好了。”


pyl冷哼一声,心想这关我p事,新鲜出炉的孝子大拍卖哦,讲给我听干嘛。


“每一任继承者都需要在继任的时候挑选一个未婚妻。”很显然,冷面哥完全没有要去猜测pyl心思的意思,他完全就是自顾自的在陈述他要做的事,但说完这些,他抬起头特别放肆又严肃的直直盯着pyl看。


这眼神真真的,跟老鹰瞅兔子似的,吓得pyl只打哆嗦,他琢磨了一下,直觉告诉他大事不好,帮派,继承,未婚妻,这些东西是可以当着我一个外人的面儿说的吗?


不可以吧,一定不可以吧,pyl非常希望现在的自己可以去佛前拜拜,祈求这位哥赶紧闭嘴,可别说了,这话越听越渗人。


果不其然,那家伙话音刚落,就突然迈开步子,两三下就来到了pyl面前,动作干净利落一点也不拖泥带水,只见他低着头,双手下垂交叉搭着,正对着pyl,看起来像个肃穆的守卫军。


“请你来做我的未婚妻。”


语不惊死人不休。


pyl直接两眼一黑,装晕倒是他小时候面对班主任追在屁股后面要作业的险境时最百试不爽的手段了。


可这一次,他顺势往下一躺,却并没有直接把自己砸到地上。


一双手稳稳的托住了他。

——————————————————————

这篇应该只有(上)(下)马上就写完了,分开俩次发好了٩(•̤̀ᵕ•̤́๑)ᵒᵏ



评论(13)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